我很喜歡

也是泉源

 

來自Ben Q真善美獎
蛙大的分享:

"二十年前的某一天,未滿十八歲的我們,放暑假的前夕,

一群死黨們翹著課聊著天,「要不要來趟瘋狂的單車環島旅行?」是誰提的已經不可考,不過,這無厘頭的提議,卻成為我們邁向熱血青春的決定。花了九天時間,踩上踏板,一路奔去。就這樣,從晨曦騎到暗暝,從台北騎到墾丁。

我不知道我為何要答應,然後虐待自己的雙腿與雙臀。

六年前的某一天,在日復一日的上班下班生活中,電話那頭傳來畢業十五年同學的聲音,「要不要爬玉山?」這無來由的邀請,卻成為我拿起相機 爬高山創作的起步。不知道天高地厚,不知道相機多重,就這樣,傻呼呼地爬上了玉山,累垮垮地拖著沉重步伐,塞滿滿的記憶卡下山。

我不知道我為何要答應,然後折磨自己的體力與意志力。

兩年前的某一天,在經歷十一年朝九晚九上班生涯,獨自一人來到蘭嶼,「颱風來了,又回不去又沒東西吃,跟我下海打魚去吧!」民宿的達悟老闆笑著要我下海打魚餵飽自己。不過,這開玩笑的建議,卻成為我辭去工作的決定。來吧大海,牙一咬,氣一憋,徒手潛入水中。蘭嶼的海洋像是另一個無垠的世界,原來,我的世界以外還有世界。

我不知道我為何要答應,然後賭上自己的肺活量與性命。

我知道自己的心裡有個圈,我想安全的活在圈子裡面,但,夢想都在圈外,沒辦法,我只好不斷的告訴自己,想來點不一樣的,就,傻傻跨出去。」"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k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